专门写莫雨和穆玄英同人的驻扎地。
子博狂魔。
昵称有俩:剑兰、天娥,随意称呼。
不高冷,只是社交恐惧。
还有懒癌。
杂食党,互攻党。
注孤生的我已看开。
情缘不如木桩。
【然而我是个花哥

羽毛的毛毛雨

© 羽毛的毛毛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毛毛雨/羽毛无差】千江有水千江月·鬼使神差(十四)

久违了。

自从技改之后我就直接被打击的半A了剑三,现今重新捡起这篇文……感觉连两人性格都把握不好了,真是糟糕_(:з」∠)_

除此之外我自己也的确好久都没产出了……

简而言之,文笔退化的惨不忍睹。

【我是谁我在哪我写的是什么????




第十四章  停滞·魂

 

银月没入地面。

沉凝的火焰沿着弯刀奔流而下,四散开来。

顺着沉红的轨迹,刻绘在前院地面上的庞大法阵显出其形貌,片刻后又被赤焰焚烧成灰烬。

另三人这才看清,原来他们方才与傀儡战斗时所踩踏的地方,竟全在这法阵的笼罩之下。

七杀星暗暗蹙眉,看了眼将法阵燃烧殆尽后,正缓缓自地面里抽出弯刀的血红天狼。

“雨哥,”那人向他走来,又随手甩了甩银刃,而后让双刀如同出现时一般,化为光点四散在空气中,“有发现吗?”

莫少盟主摇了摇头,道:“线索断了。”

他顿了片刻,似是思索了一下,才道:“你也没发现?”

七杀星这种明知故问的问题自不是要他回答的。天狼耸了耸肩,遗憾道:“要是莫拉也在这就好了。”

“嗯?”白发的少盟主近乎刻意地露出了疑惑的样子,道:“原来有区别?”

天狼愣了下,登时明白过来:“雨哥!我又不是狼妖,别总把我当狼妖用啊!!”

七杀星无声一笑,转头对另两位道:“此处怕是找不到什么了,我们先回去禀告前辈,再从长计议吧。”

……

老者自然还滞留在他们分别的地方。如同来时一般,一行人将老者送回相遇的石塔处,路上将他们在宇文府里的所见所闻都与老人讲了。

“……除此邪祟外,老夫并未发现其他……”

老者沉吟许久,方才缓缓道:“但,扬州城外,向西十里,每日辰正一刻,总有怨气聚集,已持续多年了……你们若是有心,不妨去看看。”

“……仅是怨气?”思索片刻,七杀星突然面露疑惑。

“仅是怨气,”老者点头,“并非危害人世的厉鬼,然那滔天恨意,却也算是老夫生平仅见的奇事了。”

“有趣,”小狼崽子的目光闪动,“怨气每日每时在同个地方相聚,却无厉鬼……难道那里有什么聚魂的宝物?还是说……”

“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莫雨冷硬地打断了他的猜想。

小狼崽子对着另一位少谷主呲了呲牙,但并未反驳。

“多谢前辈告知,我等定会留意。”

另边少盟主们已向老者辞行。

虽然解决掉了一个宇文戾,可却又牵扯出了许多事端与谜团,四人的心里多少都有些沉重。加之奔波一天又恶战一场,哪怕四人均是武者,此刻也感到了疲惫。

四人沉默地走出一段路,正要商议接下来作何打算之时,莫雨突然道:“去告诉那老妪她的儿子下落吧。”

穆玄英讶然:“雨哥?”

“我们有找到她的儿子吗?”恶人谷的天狼的质疑就直接多了。

莫雨斜睨了他一眼,道:“方才傀儡之中,有个做书生打扮的,衣袍惨白,嘴里还一直念叨着寿礼、娘亲,可还作他人想?”

“怕是如此了。”他的白发镜面轻叹一声。

四人一时无言。

——这是要他们回去告诉老妪:你等了好多年的儿子魂飞魄散永无轮回了啊!

“……要直说吗?”

血色的天狼难得露出了彷徨,喃喃道。

在沉默之中这疑问自然没逃过另三人的耳朵。穆玄英闻言,不禁向他看去,莫雨却是冷哼一声,不屑反问道:“不然呢?”

“可以编点故事啊,告诉她她儿子跟人走了求功成名就去了、她儿子左等右等等不到她自己先跑去轮回了……不然就说我们没找到……”

恶人谷的小狼崽子说着说着就沉默下去,无需他人提醒,他显然也十分清楚,最终能选的路只有一条。

他们四人会选的路也只有一条。

白发的少盟主轻拍了拍他的肩,柔声道:“长痛不如短痛,有个了断,总也好过漫无止境的等待与绝望。”

小狼崽子一把抓住那人安慰他的手,蹭了蹭后方道:“小雨,我知道,就是心里难受的很。”

他转了个身,顺势就将脸埋到了对方的肩上。白发的人垂下眼睑,双臂环过他的身子,宛若安抚狼犬一般,轻缓地拍抚着他的背脊。

莫雨难得没有抓着机会嘲笑对面的少谷主,因为自家的穆玄英显然也如对方一般消沉。所以不等穆玄英有动作,他便上前一步,将人揽进怀里。

“——雨哥。”

穆玄英宛若被他的动作惊醒一般,片刻诧异后,眼神倒是很快便恢复了平时模样。

他任着莫雨把他拉过去,只在额头相抵时低笑了声:“小雨哥哥,我没事。”

“嗯。”

莫雨应了。

他自是明白的,这些年他们拼杀在战火烧的最盛的地方,还有什么是没见过的呢?

也无非就是,片刻伤感罢了。

……

遥遥地看见他们之时,老妪的眼中闪过一丝光辉,却又很快湮灭。

不待四人近前,她已主动迎了上去,道:“几位侠士,可有……?”

白发的青年微摇了摇头,低声道:“请您节哀顺变……”

他轻声将事情详细与老妪讲了。不待他说完,老妪已失声痛哭。

“吾儿——!!”

在得知儿子已魂飞魄散的那刻,这位老妇人流露出的无疑是一位母亲最为彻骨的悲伤。四人在一旁看着她抽噎,却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语。

“阿婆……”

穆玄英也是手足无措了一会,方才试探地想要安慰老人。可他才开口,那老妪却先一步“扑通”一声跪到了四人跟前。

“您这是做什么——”

“老身求几位大侠行行好,送我去陪我那苦命的儿子吧!”

老妪突如其来的请求,让本想扶起他的七杀星登时止住了动作。

“老婆婆,您怎么……您再等几年,想必能等到鬼门打开。到时,您入了阴间便可投胎转世,何苦想不开要魂飞魄散啊?”

那恶人谷的小狼崽子也被惊的几乎跳了起来,回神之后,连忙劝道。

“是啊,婆婆,等那战火一结,魂界阴阳之力自然消散,您便能前去奈何桥前。饮过孟婆汤,执念自会烟消云散。”

莫少盟主也回过神来,再度弯下腰的同时也跟着身旁的天狼劝导着老人。

老妪反握住七杀星双臂的手止不住地颤抖,然而却不知从哪里生出了力气,将人抓的死紧。她颤颤巍巍地摇着头,悲戚道:“吾儿不在,老身不想、也等不下去了。求求几位,求求几位,给我个痛快吧!”

“您、您先起来吧……”穆玄英也上前帮另一位少盟主扶住老人,可老妪哭的悲痛,本就羸弱的四肢更为无力,一时间连站立都成了难题。

“小雨哥哥,怎么办啊……?”一向跳脱的小狼崽子也感到焦躁,俯在白发的青年耳边悄声问道,“难不成……我们能送她进轮回吗?”

七杀星微摇了摇头,显然也已想过这方法,同样低声地回道:“守着一股执念等了十余年,却换来了儿子魂飞魄散的消息,此刻正是她执念最重之时。哪怕此刻的我们合力能开鬼界之门,她也过不了奈何桥。”

执念深重因果未断的鬼魂难以再入轮回,同为修者的恶人谷天狼自然也知晓。他咬咬唇,又道:“小雨……若是我们不管,她会否……?”

七杀星不需他说尽,便了然地接过了话语:“执念深重、怨气加身,自会成魔。”

意料之中的答案,但在那方世界也是小有凶名的血红天狼却是真真切切地烦恼起来。

“你们若下不了手,我可以代劳。”

一直在众人身后沉默旁观的莫雨突然开口。他虽未上前,可显然并未漏过自身镜面与另一少谷主的对话。

他似是因这僵持许久的状况而感到不耐般地皱起了眉,本就冷漠的神情也更为阴沉。

“不劳费心。”

听到自身镜面的提议后,白发的少盟主却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双眼陡然变得冷硬起来。

他气势一变,那天狼自是立即察觉,可问句还未脱口,便见七杀星指尖光芒一闪,直没入老妪体内。


评论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