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门写莫雨和穆玄英同人的驻扎地。
子博狂魔。
昵称有俩:剑兰、天娥,随意称呼。
不高冷,只是社交恐惧。
还有懒癌。
杂食党,互攻党。
注孤生的我已看开。
情缘不如木桩。
【然而我是个花哥

羽毛的毛毛雨

© 羽毛的毛毛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毛毛雨/羽毛无差】千江有水千江月·瑕瑜互见(六)

前文戳头像,请自行阅读第一章文前警告。


第六章 亲缘•红

 

莫蕾今日一入恶人谷便感到了其不同寻常的气氛。

小疯子莫雨有位长姐的事在如今的恶人谷早已传开,莫蕾也并非是第一次来这恶人谷了,但今日她明显地感觉到,恶人谷不太对劲。

废话,这一路走来,每一位认出她的人都露出了诡异的纠结表情,其中不少在她路过之时猛然噤声,但在她走开之后又立即与身旁人交头接耳,导致莫蕾身后嗡嗡低语响成一片。

甚至还有许多个人欲言又止、三番两次的挣扎之后……还是放弃了来与她搭话的想法。

哪怕是瞎子都该明白有哪里不对了。

莫蕾估摸着是自家弟弟那边出了点情况,可是具体是什么情况,她又猜不透。

如果恶人谷的小疯子重伤了,那肯定是第一时间传遍江湖的情报,所以她弟弟性命无忧……实际上,她估摸着莫雨这次“出事”,应当与受伤无关。毕竟以莫雨在谷中的地位,要么是重伤垂死搞得人尽皆知;要不然就是不轻不重的伤势,被瞒的严实。

难道是这小子终于从浩气盟抢了个媳妇回来吗?

莫蕾的思绪忍不住拐向了个岔路。

而这种微妙的感觉,终于在她在小少林外看见莫杀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时,达到了巅峰。

……总不会是从浩气盟把他那宝贝弟弟给拐回来了吧?

站在门外,莫蕾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又在心底对自己说了一遍,无论接下来看见什么都绝对不要惊讶之后,方才抬手敲了敲门。

“进来。”

她弟弟的声音倒是一如既往地冷漠,听起来不像是有抱得美人归的样子。

莫蕾一边想着一边推门而入。

抬眼便看见一黑一白的两个弟弟在桌边对坐品茶。

没错,品茶。

莫蕾并不知道她是应该先对自己莫名多出了一个弟弟表示一下愕然,还是对于那个居然会陪人品茶的弟弟表示一下震惊。

毕竟在她的印象里,莫雨是不该跟茶这么文雅的行为有一丝半点的关系的。

愣了半响,最后她决定还是哪个都不表示,就这么镇定地走到桌边,顺便给那个白发的温和弟弟回了一个笑容,方才敲了敲桌子,淡淡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闻言,莫雨面露不耐,却还是简明扼要给莫蕾解释了一下这另一个“莫雨”的来历。

期间白发的莫雨的嘴角一直微微上翘,相对于他黑发的镜面而言,这表情几乎可称得上是柔和至极了。

待到莫雨解释完毕,白发的他才向莫蕾微微一点头,微笑道:“姐姐最近可安好?”

莫蕾可从未见过自家弟弟这般温和乖巧的样子,当下心底颇觉惊奇,向他点头道好之后却是忍不住对莫雨道:“你确定他是你的镜面?我可从未见过你这般讨喜的模样。”

莫雨忍下了翻白眼的冲动,安静喝茶。

莫蕾笑了笑,未再调侃莫雨,而是转头向另一人道:“你们二人同名同姓,甚是不便,不知弟弟你可有能区分的称呼?”

白发的少盟主放下茶杯,想了想,道:“我在盟中号为七杀,不知可否以此区分?”

“自然可以,”莫蕾说罢,又忽而想到,“你怎未自号天狼?”

“天狼?”白发的青年略有讶异,“姐姐为何有此问?不说天狼乃是凶星,更何况玄英他早已——”

“你怎么会有空来这里?”

莫雨却突然打断了自身镜面的话,毫不客气地向莫蕾询问。

“我因事路过昆仑,便顺道来看看你。”莫蕾微微挑眉,“怎么,弟弟不欢迎姐姐了?”

莫雨便又不作声了。

自号七杀的那人却是关切问道:“姐姐来办什么事,可需要弟弟帮忙?”

莫雨看自己的脸这般说话,只觉得背脊窜过一阵恶寒。

长姐莫蕾却是比莫雨和莫杀镇定多了,不仅对那温和的少盟主适应良好,甚至还能欣慰笑道:“不必,小事罢了,不至于劳烦弟弟——你有这份心,姐姐就很开心了。”

她停顿片刻,又道:“你与那穆少盟主倒是相似。看来浩气盟之人纵然迂腐,那落雁城却是个养人的宝地,教出来的个个都知礼又可爱。”

“姐姐过誉。”

浩气的少盟主见莫蕾一边说着一边斜睨那恶人的少谷主,却是要强忍了笑才能平稳答道。

莫雨冷哼了一声,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没理会二人那些明着暗着的各式调侃。

莫蕾对他这点不痛不痒的冷淡倒是半点都不介意。至于莫雨那湛蓝的镜面,又是个对身边之人宽和而体谅的性子,莫雨那这赌气一般的冷漠,他仅是一笑而过。

一来二去,反倒显得像是莫雨在无理取闹了。

此情此景若是传扬出去,或能吓晕半数的江湖中人吧。

某种意义而言,约莫可说是罪魁祸首的两人却毫无所觉,甚至已经坦然自若地谈起了下一个话题。

“想来,你如今的当务之急是要寻到你那儿的少谷主吧?”莫蕾见她那少盟主弟弟颔首应了,方才续道:“待你寻到他之后,又有何打算?”

那人眉头轻蹙,略有犹疑道:“我也不知,但我二人合力……”他顿了顿,嘴角似是不自觉地轻轻扬起,“总该能找出个回去的方法。”

莫蕾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,忽而问道:“你二人关系可好?”

一旁把自己当做透明人的莫雨轻挑了挑眉,微微抬眼,飞快地自眼角扫了自己那镜面一眼,复又低头抿茶,似是全不在意的模样。

白发的人不着痕迹地扫了他一眼,感到好笑的同时却又微觉无奈。他允许自己走神了片刻,才敛了心思,低声开口:“自幼时起,我虽身为兄长,却无法为他遮风挡雨,唯一的一次竟还是……从紫源山上跳了下去。”

他轻叹了口气,“我自觉欠他良多,怕是今生也还不尽。所以无论他如何待我……也无论正邪两立,于我而言,他也仍是那个自稻香村起便会粘着我叫哥哥的孩子。”

白发的少盟主停了片刻,指尖轻轻摩挲着杯沿,才抬头看向莫蕾。

“我知姐姐想问什么,浩气盟于我恩重如山,我不论如何都不会背弃他们。”他轻声却又坚定地道:“若当真有一天,我与他不得不刀兵相见、一决生死,那我也只好拼尽全力一战……而后,不论输赢,我都将命给他便是。”

“呵。”

伴随着冷笑的是一声脆响,却是莫雨将茶杯砸回了桌上,眼带刀锋地直指他那‘浩气凌然’的镜面:“说的好听,最终还不是要为了那帮伪君子而牺牲毛毛?你若伤了他,可别当真以为,一死便能谢罪了!”

白发之人轻合了眼睑,身上冰霜之气骤然浓厚了起来。

“我若伤他,”那人启唇,吐息之间仿佛都带着凌冽霜雪,一字一顿地缓缓道:“自是,万死也难辞其咎……只可惜,世事难两全。”

他睁眼,宛若水洗一般的剔透双眸中带着冷冽的坚毅,“也只能待到阴间,再以我将来万世福分,祈他永远平安罢了。”

“好了。”

莫蕾截住了莫雨还待出口的嘲讽,语气不温不火却打断了她那两个弟弟的对峙。她瞪了莫雨一眼,确认对方的确缄口后,才转向另一人,道:“我方才想起一有趣传言。他们说,近些日子来,扬州一带出现了一个自称方士的奇人,似乎有些通晓阴阳的本事……对你或许会有帮助。”

“扬州……”白发的人沉吟了片刻,方才抬头对莫蕾笑道:“谢谢姐姐。”

“你跟姐姐客气什么。”

莫蕾看他那乖巧模样,“扑哧”笑出声的同时,也终于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这个弟弟的头。浩气盟的少盟主倒是也不闪不动,任由莫蕾将他的白发揉乱,待到对方收回手后,才缓缓理顺了自己的一头长发。

莫雨内心挣扎了半响,终究还是忍不住抬手扶额了。

看自家弟弟自暴自弃的模样,莫蕾莞尔一笑,随后也没在小少林过多停留,又与两人闲聊几句之后便翩然离去了。

室内重归寂静。

半响,莫雨才扯了扯嘴角,带着一抹浅浅的冷笑看向自己的镜面。

“那么,你现在是什么打算?”

那双清澈剔透的双眼从杯沿上方向他投来一瞥,动作快的仿若错觉。莫雨看着那个白发的他缓缓放下茶杯,似是早就料到他会有这么一问一般,好整以暇地将问题轻巧地踢回给他:“你不是都知道了,还问我做什么?”

莫雨不耐地“啧”了一声,“我是知你半夜总在给远方传讯。”

那个白发版本的他忽地莞尔,那笑容柔和,却让莫雨觉得自己的脸从未这般欠揍过。

只是两人实力不相上下,甚至白发的人因为修仙,或许还能高出一筹,是以他并不怕莫雨那带着威胁的视线,不紧不慢地道:“我的确在与玄英通信,也在探查这方山河有何处不妥,而很巧的是,我和玄英一致认为,那扭曲最为严重的地方……”

“扬州?”莫雨挑眉。

剔透的双眸染上了笑意,对方轻轻颔首道:“所以这扬州,必然是要去的。”

言毕,那人也不再做无谓的遮掩,抬手间便有流光化作白鸟,啼鸣着向远方飞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至此《瑕瑜互见》部分完。

评论(17)
热度(22)